110年4月2日臺鐵408班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,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時間派遣救災人員136名、搜救犬3隻及各式車輛41輛前往救災。現場接受指派至災區最艱困之待救援區域進行救援,整個搜救過程處在高強度壓力之下直到任務結束。拜恩諾科技為感謝這些辛苦的救災狗狗,特別在事件告一段落後的今天前往新北消防隊贈送禮物。

 

現場也由新北消防隊示範平日裡狗狗接受的訓練,在他們專屬的訓練室訓練核心的強度,以應付將來在嚴峻的環境下保持肌肉的強度。搜救犬通常會在三到四歲通過認證,黃金工作期只有四到五年,專業的培養過程非常不容易。搜救犬對環境要有適應力,要有強烈的工作慾望,最重要的是喜歡親近人。

 

對狗狗來說,搜索任務就是一場尋寶遊戲。身材較短小的狗狗,可憑藉靈巧的身手,深入人類無法到達的地方,找出待救者,靈敏的嗅覺,當今的生命探測器都難以取代。九二一地震後的二十一年來,台灣的搜救犬從無到有,並且通過國際標準的認證,牠們持續訓練,保持最佳狀態,就為了在關鍵時刻能拯救生命。

 

培養搜救犬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道路,搜救犬們必須走在各種崎嶇難走的山野間或瓦礫場進行訓練。所以讓犬隻在這些艱辛的環境下,遠離跳蚤壁蝨叮咬是非常重要的關鍵。拜恩諾科技是一家專業的科技類防蚤蝨用品專家,讓搜救犬因應出勤惡劣的情況下,也能避免蚤蝨叮咬遠離疾病。也期盼這次的捐贈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,號召更多的民間企業加入善舉,謝謝這些為市民奉獻生命的狗狗盡一份心力。